培訓課程及研討會
(課程編號 2518) 反洗錢風險及合規工具應用
活動編號
Code 2518 (11 Dec 2018)
活動重點

近年來,全球反洗錢工作日趨嚴峻、挑戰與日俱增,世界銀行預計每年洗錢活動涉及金額達2-3.5萬億美元 (也就是全球3%-5%的GDP)。各地監管機關以及國際組織紛紛提出了最新的、意義深遠的反洗錢合規性程式和要求,並執行強力監管,對未能遵從反洗錢合規要求的機構採取巨額監管罰款。在經濟全球化的大趨勢下,各行企業的貿易業務發展迅速,市場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同時風險比例也明顯上升。如何更好地進行風險控制,已經成為當下各行業的重要議題。

 

安永一直致力於搭建風險應對措施及反洗錢平台,希望與大家分享一下熱點話題:

 

首先,針對目前反洗錢的環境下,企業對此的應對與措施顯得至關重要。安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合夥人余文謙先生將會探討在未來各行業間開展反洗錢的工作重點,並分享推進行業的良性發展及未來科技力量在反洗錢領域的應用。

 

在另一方面,對於科技的實施在於企業不道德調查行為中日益顯見。安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合夥人賈嘉林先生將演示一套安永最新的防範犯罪風險大數據分析工具的操作流程。該工具主要用於降低貿易領域中犯罪合規性風險控制的成本和壓力。

下載宣傳單張


研討會以先到先得形式於網上報名,請報名並以PayPal、信用卡或**支票付款。

**本會不設電話留位,報名以收妥支票為準。請完成網上表格連同支票寄回本會秘書處。

 

惡劣天氣安排

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時,課程將會延期舉行或取消。詳情請留意華師網站www.scaacpa.org.hk 公佈。

講者

余文謙

安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合夥人

主要資歷

- 在金融犯罪、詐騙、反洗錢和商業欺詐舞弊調查領域有超過20 年的豐富經驗。

- 加入安永之前,余先生曾服務於多家環球金融的內部調查或反欺詐調查部門。曾擔任香港廉政公署調查主任,執行反貪腐案件的調查、立案和協助審訊。

專業資格

- 註冊舞弊審查師

- 註冊反洗錢專家

-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會計學系客席教授

- 行業組織如HKMA,AMCM,ACFE,ACCA, ISACA, 香港大學、澳門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國際銀行、保險機構提供反各類金融犯罪培訓


 

 

 

賈嘉林

安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合夥人

主要資歷

- 在美國、新西蘭,香港以及中國擁有超過18年的綜合諮詢和審計工作經驗 ,積累了豐富的反舞弊項目經驗,曾為包括大型跨國公司和金融機構在內的各類機構識別關鍵舞弊風險。

- 賈先生為安永﹝香港、上海和紐約﹞制定並執行取證數據分析戰略計劃,他還審查並加強現有的法證數據的分析框架,並制定了新的法證數據分析解決方案。

專業資格

- 澳洲及新西蘭特許會計師協會會員 (CA)

- 註冊信息系統審計師(CISA)

- Tableau 軟件(反舞弊分析工具)認證專業人員

日期
2018-12-11
時間
06:30 PM - 08:30 PM
地點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 (香港灣仔駱克道88號6樓)
語言
廣東話
CPD時數
2.0 小時
費用
正式會員* HK $200
附屬會員 HK $200
正式會員之僱員 HK $200
*正式會員包括資深會員、普通會員及境外會員。
報名時間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