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課程編號 1219) 反洗錢風險及合規工具應用
活動編號
Code 1219 (28 Oct 2019)
活動重點

近年來,全球反洗錢工作日趨嚴峻、挑戰與日俱增。各地監管機關以及國際組織紛紛提出了最新的、意義深遠的反洗錢合規性程序和要求,並執行強力監管,對未能遵從反洗錢合規要求的機構採取巨額監管罰款。去年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 (FATF)對香港進行的互評估也指出了香港反洗錢體系需要加強的地方。

 

在經濟全球化的大趨勢下,各行企業的貿易業務發展迅速,業務模式改變,市場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同時所面對的風險也明顯上升。面對合規挑戰,很多機構研究採用科技去控制反洗錢風險,以達到更高效控制反洗錢風險和符合成本效益。

 

安永一直致力於搭建風險應對措施及反洗錢平台,希望與大家分享一下熱點話題:

 

•        國際及本地反洗錢監管環境介紹及最新反洗錢消息, 包括最新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   

     (FATF) — 《香港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互評估報告》

•        反洗錢最新消息 — 執法行動及指引更新

•        有關如何建立和維持有效的客戶盡職審查經驗分享

•        有關客戶盡職審查的科技應用個案分享

 

下載宣傳單張

 

 

報名日期

正式會員

14 Oct 2019

附屬會員及會員之僱員

10:00am on 15 Oct 2019

 

研討會以先到先得形式於網上報名,請報名並以PayPal、信用卡或**支票付款。

**本會不設電話留位,報名以收妥支票為準。請完成網上表格連同支票寄回本會秘書處。

 

惡劣天氣安排

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時,課程將會延期舉行或取消。詳情請留意華師網站www.scaacpa.org.hk 公佈。

講者

賴耘峯 (Jacky Lai)

安永審計服務合伙人

賴耘峯現為安永審計服務合夥人。他具備超過20年服務多種行業及市場客戶的專業工作經驗,包括零售與消費品、環保能源、傳媒、食品、建築及製造行業。

 

賴耘峯擅長上市審計及項目管理,並對於國際財務報告準則、香港財務報告準則及上市監管規定擁有豐富知識。賴耘峯為不同的專業及行業團體擔任公職。他現於香港會計師公會出任專業進修委員會委員、專業操守委員會會員,以及會計專業為社群社會責任計畫核心小組成員。

 

賴耘峯同時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會計學生會諮詢委員會名譽副會長及香港互聯網及電子商貿發展協會顧問。他的專業資格包括香港會計師公會執業會計師及英格蘭及威爾士特許會計師會員。

 

黃劍文 (KM Wong)

港燈電力投資財務總監

黃劍文先生現為港燈電力投資財務總監,從事國際財務及會計工作逾三十年。他持有工商管理學士及碩士學位,並為香港及美國會計師公會會員。

 

黃先生自2002年3月起加入香港嶺南大學會計學系咨詢委員會,在2006年9月起擔任主席。他在2012年6月至2017年12月出任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並在2013年7月被委任香港特區財務滙報局屬下財務滙報檢討委員團之成員。

 

黃玉珊 (Karen Wong)

安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 總監

黃女士於2002年加入安永。在調查財務報表失實、員工不當行為、欺詐風險評估、合規評估及為各行業客戶提供量化的訴訟支持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加入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部門之前,黃女士在安永審計部門工作。審計部門工作期間,黃女士為香港上市公司及多個行業的跨國公司進行財務報表審計,包括零售及消費品行業(服裝、鞋履及個人護理)、制造業、房地產、酒店業、建造業及金融業。

 

她的專業包括香港註冊會計師,美國註冊會計師及註冊舞弊審查師。

 

賴頌恩 (Pia Lai)

安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 高級經理

超過九年反洗錢合規、反賄賂和腐敗、法證會計、企業欺詐調查及財務報表審計經驗。曾參與的反洗錢合規工作行業包括銀行、金融科技公司、證券公司、支付服務公司、 金融科技公司和金錢服務經營者。

 

加入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之前,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經理,負責管理多個財務報表的審計項目,當中包括香港上市公司、跨國公司及私人公司。並於香港及中國擁有多樣化的行業經驗,包括衛星服務、建築、物業管理及估價、科技、消費產品和教育。

日期
2019-10-28
時間
06:30 PM - 08:30 PM
地點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 (香港灣仔駱克道88號6樓)
語言
廣東話
CPD時數
2.0 小時
費用
正式會員* HK $200
附屬會員 HK $200
正式會員之僱員 HK $200
*正式會員包括資深會員、普通會員及境外會員。
報名時間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