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福音] 政府公布返內地工作會計師豁免強制檢疫安排

[業界福音] 政府公布返內地工作會計師豁免強制檢疫安排

 

  因應本地及內地疫情有所舒緩,華師早前曾去信當局,促請特區政府進一步放寬對有切實需要往來兩地的人員(例如會計師)在進入香港後進行隔離的要求。有關訴求得到政府回應,特區政府宣布豁免向香港會計師公會註冊的執業單位接受強制檢疫安排的申請機制,以便利業界到內地處理積壓已久的業務,避免審計工作進一步拖延。

 

  政務司司長將根據法例,指明合資格會計師獲豁免。獲豁免人士逗留於提供審計專業服務的內地地區或城市期間,須採取一切所需防護措施,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接觸。回港後14天內,獲豁免人士須接受衞生署安排的醫學監測,須戴口罩和每天量體溫。獲豁免人士應注意,現時所有入境內地之人士均須接受內地當局的十四天強制檢疫安排。
 

  本會期望特區政府能密切留意未來本港的經濟與營商環境變化,因應實際情況和需要,適時向業界提供更多支援。就本會為會計界反映的種種情況及提出一系列的支援建議,本會將與政府部門及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絡,及時反映業界最新情況,並向業界報告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