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師話你知 – 《2022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及分行登記費)令》屆滿

《2022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及分行登記費)令》將於 2023年 4 月 1 日屆滿。

 

公司

在「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下,公司只須就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向公司註冊處提交一項申請。任何申請公司註冊的人會被視作同時申請商業登記,而毋須再向商業登記署申請業務登記。

 

•           透過公司註冊處「註冊易」網站 (http://www.eregistry.gov.hk) 以電子形式交付成立公司的申請。若屬簡單個案,可於1小時內獲發電子公司註冊證明書及商業登記證。你亦可透過「註冊易」以電子形式交付其他的指明表格(例如:周年申報表)及相關文件

 

•           如以印本形式交付申請,預留充足時間予公司註冊處處理申請。請盡早交付備妥的成立公司申請及其他文件(包括周年申報表)

 

•           把文件及支票放入公司註冊處設於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公眾服務大堂的文件投遞箱內,以節省排隊輪候的時間

 

其他業務(獨資、合夥等)

如在 2023 年 3 月開始經營業務/分行業務,並在開業後 1 個月時限內 [ 即於 2023 年 4 月內 ] 提交商業登記申請,仍可按《2022 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令》豁免繳付首年商業登記費或分行登記費,而只須繳付徵費。

 

詳情可瀏覽公司註冊處稅務局網頁

 


免責聲明

本郵件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安全性及時間性,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亦不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保證該等內容適合使用。對任何由本郵件所載資料所產生或與之相關的損失或損害,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概不承擔任何責任。你有責任自行評估本郵件包含的所有資料,並須加以核實,例如聯絡政府相關部門,以及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徵詢獨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