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課程編號0620-R) 對監管機構的審查作好準備
活動編號
Code 0620-R (6 Oct 2020)
活動重點

隨著反洗錢監管力度加強,不法分子的洗錢手法也愈見複雜。他們利用不同形式的方法,如透過法人及信託,以掩飾黑錢擁有人的身分。因此,各地監管機構以及國際組織近年來都對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制定了反洗錢法規和要求。有見及此,香港從2018年3月開始實施了《2018 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金融機構)(修訂)條例》,把適用於金融機構的客戶盡職審查及備存紀錄規定擴展到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包括法律專業人士、會計專業人士、地產代理及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

 

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應制定有效的反洗錢政策和措施,應對監管要求和審查,以保護他們蒙受財務損失和聲譽受損的風險。

 

安永一直致力於搭建風險應對措施及反洗錢平台,希望就一些熱點話題與大家分享意見:

-  國際及本地反洗錢監管環境介紹及最新反洗錢消息

-  為監管機構的反洗錢審查作好準備

-  針對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的執法行動 — 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

-  根據監管機構審查結果作出改善

-  未來趨勢 — 科技應用於反洗錢防控

下載宣傳單張

研討會以先到先得形式於網上報名,請報名並以PayPal、信用卡或**支票付款。

**本會不設電話留位,報名以收妥支票為準。請完成網上表格連同支票寄回本會秘書處。

 

Zoom安裝與使用教學及研討會連結將於10月5日發送至參加者的登記電郵地址。

講者

Ms Pia Lai賴頌恩女士

安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 高級經理

 

她具備超過十年反洗錢合規、反賄賂和腐敗、法證會計、企業欺詐調查及財務報表審計經驗,曾參與的反洗錢合規工作覆蓋的機構包括銀行、金融科技公司、證券公司、支付服務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和金錢服務經營者。

 

加入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之前,她曾擔任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經理,負責管理多間公司財務報表的審計項目,當中包括香港上市公司、跨國公司及私人公司。她於香港特區及中國内地擁有多樣化的行業經驗,包括衛星服務、建築、物業管理及估價、科技、消費品和教育。

 

Mr Sean Chiu趙永雄先生

安永諮詢服務有限公司法證及誠信合規服務 高級經理

他擁有超過15年資訊科技行業經驗。他在安永主要參與法證數據分析工作。過去四年,他協助多家香港金融機構進行反洗錢 (AML) 系統驗證及參數調整工作,當中包括交易監控系統和制裁篩查系統。擁有替虛擬銀行進行AML系統測試的經驗,亦與開發團隊合作,設計電子風險評估平台(eRA)。

日期
2020-10-06
時間
06:30 PM - 08:30 PM
地點
網路研討會 (zoom直播)
語言
廣東話
CPD時數
2.0 小時
費用
正式會員* HK $200
附屬會員 HK $200
正式會員之僱員 HK $200
非會員 HK $300
*正式會員包括資深會員、普通會員及境外會員。
報名時間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