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午餐例會
珠峰夢-經歷與得著
活動編號
Luncheon (29 Nov 2018)
活動重點

廿多年前,一位少年在太空館天象廳看著《Everest》,赤子之心,從此改變一生………

 

每個人應該要有夢想,但追尋夢想之前先要定下理想,好好打好基礎才能把它實現。Elton 於21歲已走遍全港250座山頭。自1997年起參加越野及定向賽事,曾獲多個獎項,包括10屆外展越野挑戰賽總冠軍、9屆國際雷利山頭霸王越野馬拉松精英組冠軍等等,亦曾多次代表香港到世界各地比賽並奪得奬項;優越的體能加上精準的越野技術,一步步走近從前看似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要一圓珠峰夢,每天工作後的夜深時份仍堅持跑上山頂作體能訓練,用上10年時間及花費逾百萬學習各項攀山的技術,如攀石、攀冰、攀雪及各項攀山知識及醫療知識;又曾到世界各地攀爬幾十座海拔3000米到8000米的山峰鍛鍊技術及體能,讓身體適應高山環境。2016年成為第二位成功登上8163米、世界第八高的馬納斯盧峰的香港人。

 

在整個珠峰夢籌備過程中,體能、技術、時間和金錢缺一不可。他本身是物理治療師及大型物理治療中心的創辦人,要好好安排工作及處理診所內外事務,才能確保診所服務不受影響。

 

於2017年的4月12日,Elton帶領了兩位接受過器官捐贈的康復者攜手出發去珠峰基地營。見証兩位康復者積極地訓練身體,展現第二生命的姿彩。而Elton作為一個健全的人,去挑戰世界最高峰,也要面對著很多未知數及艱險環境。Elton以攝影鏡頭拍下整個珠峰計劃,讓香港人體會不同背景、不同能耐的人如何在同一條珠峰路上,為自己夢想奮鬥的歷程,希望大家有感悟人生的觸動。此慈善電影在2017年7月的《珠峰夢 - 敢想人生》的電影分享會中,他與團隊為是次為香港移植運動協會籌得巨額善款。

 

下載宣傳單張

講者

吳俊霆先生 

運動物理治療學碩士、攀山家、越野賽運動員、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健衡物理治療及專項訓練中心」創辦人兼主診物理治療師,結合運動醫學、創傷救援術和親身經歷,中西合璧,用於診症、治療和教學。他曾為過百個大型運動賽事服務,並曾擔任國家隊隨團物理治療師。為了推廣運動保健及物理治療知識,Elton常於各大媒體分享他的訓練和治療心得,並參與拍攝TVB無線電視節目《天與地》及《極地狂奔》,展示如何準備極地比賽及攀登世界高峰。

 

Elton於2016年成為成功攀登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盧峰(8163米)的第二位港人,2017年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8848米),2018年成為最年輕完攀世界七大洲八頂峰的香港人,也是第二位完成此壯舉的本港攀山家。

 

Elton比賽逾廿載,曾參與香港及世界各地超過四百場賽事,贏過二百個不同形式的比賽獎項。他每天的生活總離不開運動、治療和教學,並結識一大班精英運動員,也有幸成為這些精英選手所託付的治療師。個人的比賽和攀山經歷曾輯錄成書《峰巔人生。因緣追夢》、《吳俊霆走過的天與地》和《由零到最遙遠的距離》,希望對志同道合者有所啟發,也藉此為香港風濕病基金會和香港移植運動協會等病人組織籌款及推廣器官捐贈和水療。

日期
2018-11-29
時間
12:30 PM - 02:00 PM
地點
香港中華總商會 (香港中環干諾道中24-25號6樓)
語言
廣東話
CPD時數
0.0 小時
費用
正式會員* HK $100
附屬會員 HK $100
*正式會員包括資深會員、普通會員及境外會員。
報名時間已過